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談洗腦

        政府計劃對中小學生進行國民教育,讓基本法在香港下一代有一個深入的了解,以便他們能成為香港遵紀守法的好市民。反國家和反政府勢力,認為這是洗腦,通過各種渠道加以反對,堅決要聯合他們控制的教師團體,加以抵制。其實,任何負責任的政府,都必需對其國民進行國民教育,尤其是年青的一代,讓他們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力量,來建設和服務社會。這種洗腦其實很有必要。美國小學生從小在學校就接受洗腦,知道唱國歌時,要把右手放到胸口,以示對國家的尊重。
        教育其實就是一種洗腦,就是把不正確的或錯誤的觀點,通過學校的引導,把科學和社會的正確觀念傳播給下一代。國內小朋友看到升國旗,就知道把右手高舉於頭上敬禮,表現出對國家崇敬之心。這種從幼兒園、小學、中學到大學,把國家的政治理念和各種學科,由淺到深,一步一步深化的做法,就是為了培養負責任的國民,讓國家能有愛國的一代,為自己國家的生存和發展,代代相傳下去。
        香港反國家勢力反對國民教育,因為他們內心認為自己不是中國人,基本法對他們是不用學習和遵守的。他們連保家國的23條都要反對,我們對他們還能有什麼期望呢?教育是為了傳承文化,把中華文明和價值觀傳給下一代,希望他們都能成長為社會正面而有生產力的人。主流社會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年青人的生活態度和行為的基礎,政府不在這方面進行教育或洗腦,社會就無法培養出有所作為的一代。
        為了社會的安寧、秩序和管治,學校有責任教導學生守規矩、尊師重道、服從命令、守時、克苦耐勞,自強不息等價值觀。學校的教導是一種洗腦,把不合於社會生存的觀念洗掉,換以對社會有益的觀念,使自己在校成為一個好學生,將來出社會工作,成為自覺的工作者和遵紀守法的國民。社會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違法的事發生,主要還是錯誤的觀念沒有洗掉,以致墮入法網。故國民教育一定要辦好。
        學校除了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材外,還要找出哪一些人在哪方面對社會有用,哪些人有哪些專才,可以加入受薪的工作。學校把具各種不同能力的人,分類分批的放進不同課程讓他們接受訓練。學校是社會創新和改變的搖籃,特別是大學把各種社會急切需要的知識向學生灌輸,為社會所用。面對社會急劇的轉變,我們沒有換腦筋的思想準備,我們就成了食古不化之人,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必遭社會淘汰。
        香港己經回歸祖國,香港人心不歸,只能自尋死路。國民教育是幫助下一代建立民族自信心,把自己和民族的命運連在一起,把殖民地臣民心態洗掉,有何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