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元旦中國有1.35億人出遊

 


/林倫理

中國元旦一天就有1.35億人出遊,放下工作,踏上旅途,享受生活,確是人類的一個奇景。中國人通過自己的努力,有了積蓄,可以像發達國家的人民那樣過上輕鬆愉快的生活,我為國家在這幾十年取得的進步感到驕傲。這1.35億人一天花掉了近800億元,對市場是一個極大的貢獻,讓不少人受惠。出遊不只是消費,而是為共同富裕的社會創造條件,讓財富流到市面上,讓各行各業受惠,特別是飲食業,看似是餐飲業受益,其實也使農民、服務員、社會低下階層都受到光顧,讓他們收入有有了保障,開心過新年。

2024是充滿希望和生機的一年,1.35億人有序流動,可以看到一個國家的組織能力和運輸能力。這數十年中國的發展簡直像換了一個人,我們不得不對中央政府和人民的合作精神和能力點贊。像我們這一輩人,親眼目睹中國的進步,並參與其中,沒有想到我們在時代進步中只出了一點力,卻原來14億人合起來的力量可以這麼大。1978年,中國吹響了改革開放的號角,全國人民歡天喜地加入其中,當時人民生活緊絀,吃飯還要糧票,物質饋乏,我們只想為國家解決困難做點事,沒想到中國卻就這樣追上了先進國。

大有大的難,人多也有人多的優勢,只要制度設計得好,財富的積累為人民所用,這個國家就可以不一樣。當然在改革開放中也出現人一些蛀蟲,貪污腐化現象和不公平的痛心事件,但我們能痛下決心,與不合理現象進行不妥協的鬥爭,讓社會回歸正常,給人民以公平,讓共同富裕的初衷不改,使人民看到希望。只要人民不失望,心中有希望,這個國家就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我高興的看到我們國家培養出的人才不只在為自己國家服務,還一帶一路的走出去,讓世界共贏。我對這種政策,實深深敬佩。

中國人的這種氣魄、膽識、量度實我始料不及。中國人的思想水平和品德修養越來越高,中國人的素質有了大變化,實國家之大幸。我看到中國在海外的華人,以自己的學識提高當地各行業的水平做出貢獻,實感到無限欣慰。我們不是去討飯吃,而是去建設,幫助他人發展,創造財富,共同富裕,身為中國人的我感到自豪。出外走走,不只是享樂,也是對人民為國家作出的貢獻進行考察,看看整體中國人為世界做出的成績還有什麼需要改進。中國是在批評和自我批評中不斷進步,讓中國成為受人尊重的國家。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