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日 星期二

祝賀全紅嬋亞運十米跳台奪冠

 


/林倫理

全紅嬋是奧運世界冠軍,生於2007年,今年才16歲,可是她在16歲前已奪得奧運冠軍獎牌,為國增光。她從未參加過亞運會,但她第一次參加亞運就奪得十米跳台冠軍,我還得在這裡向她表示祝賀,願她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最近看見她在鏡頭前因一些不愉快的事有點落漠,我們這些長者看到她不開心,都有點心痛,希望她不要介意生活中的一些不如意,調整好自己心態,重新上路。生活畢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只要自己不打倒自己,依然可以做最好自己。看到她奪冠消息,知道她沒有被打倒,回到了高台之巔。

一個16歲少女,取得如此成績,壓水花的能力如此之強,讓郭晶晶都對她愛護有加,對她如此疼愛,她也應知道全國疼愛她的人還不少。國家現在富強了,對她這樣有天賦的運動員,極為珍惜,視她如國寶。她家庭出身並不富裕,因她刻苦鍛煉,為國增光,國家和人民給了她不少獎金,讓她一家人生活有所好轉。可是有些人卻風言冷語,批評她家人,當她為搖錢樹等不實之詞,讓她對父母的孝心,受到詆毀,實在令人感到不是滋味。同時,隊裡對她有時也有一些誤解,雖然年紀小,但自尊心有時也會受到挫折。

不過人生總得受點誤會和挫敗,才能成長,希望她做最好自己,像我們的國家歷經挫折和打壓而不倒,做到最好,越戰越勇。回想我太太也曾是全國跳水冠軍,11歲入隊訓練,16歲奪得全國冠軍,那時中國還沒有加入國際游聯,中國隊也只有台灣參加奧運。後來,到陳肖霞那個年代,才有機會拿到奧運冠軍。那個年代只有中國隊才是世界冠軍,不管男女都非常出色。後來中國隊冠軍拿多了,中國培養出的教練不少分赴歐美和世界各地執教鞭,讓世界跳水成績和水平提高了不少。中國運動員的成績都是從苦練和血汗中澆灌出來。

我太太那個年代,國家還沒有改革開放,不論金牌、銀牌、銅牌,全是鍍出來的。70年代,中國百廢待興,我太太80年代退役嫁到香港,我給她發了一面99.999的純正金牌,替國家還給她一個人情,讓她此生無憾。她來了香港以後,在我投資的企業中工作,逐步成為專家,從此跳入企業,為改革開放做出了貢獻。運動員的生涯,讓她懂得了刻苦和堅持的價值,以這種精神為國家進步出力,實在讓我佩服運動員的精神。全紅嬋現在年紀還小,我相信她未來一定會在人生路上像郭晶晶等先輩為國家做出更大貢獻。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