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我愛國,但不愛共產黨

 


/林倫理

愛國是最基本的做人原則,愛不愛共產黨卻是有著各種不同的理解和認識。我經常接觸一些朋友對我說,我愛國,但不喜歡共產黨。台灣和國內,甚至香港都有人對我這樣說。當然,我對這些朋友對我的表達持理解態度,因為他們有自己接受信息的渠道,有他們對事物的理解和經歷。這和你愛不愛父母和愛不愛我是有分別的。有的人因各種原因不愛父母,卻愛你,也有因愛你而愛你父母。世界事物是複雜的,需要去經歷、去體會,去理解,做到不偏不倚,讓自己更明白事理,成為從複雜的環境中找到真理的人。

愛國比較容易理解,你不愛自己的國家、自己的人民,你的國家和人民與你格格不入,你生活在這個國家就沒意思了。國和家是一個整體,億萬個家組成了一個國,每個家庭成員都努力,共享成果,相親相愛,這個家才能興旺。家興則國興,億萬個家都興,才能讓國家真正富強。一家興,萬家愁,國家無法富強。治國理政與治家理財都要有方,才能有道,讓億萬個家庭才能有路可走,讓大家都來愛這個國,這個家,愛這批治理國家有方的人。世界政黨千萬種,各有各主張,那個政黨對國家最有用,各有各的理解。

中國共產黨建國只有74年,黨員有九千多萬人,領導國家從貧窮落後,建設成現代化強國,趕走帝國主義、殖民主義和日本侵略者,建成了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我看不到中國有任何政黨具備這種能力和品質。有人不喜歡共產黨,是因為他們不了解共產黨,只看到表面的現象,例如國內有貪污腐敗、有人貪賍枉法、欺凌百姓、處事不公,但這都是犯法行為,不是共產黨的理念,而是與共產黨信念相悖的行為。把中國有這種現象歸咎於共產黨,是錯誤的理解,把共產黨員中犯罪份子理解為共產黨,是謬誤的認識。

我支持共產黨執政,愛共產黨,因為他有復興中華民族的理想、實現經濟現代化的宏大目標,讓國家在2035年進入創新型國家前列的能力和潛力,讓全國人民共同富裕。我看不到那一個政黨有這種能力,那些要國家向西方反華勢力屈服的聲音,能夠帶領民族復興嗎?我經歷了新中國74年的整個過程,從打敗日寇,打勝朝鮮戰爭,到改革開放,當中的辛酸和失敗教訓多不勝數。中國共產黨走到今天,帶領中國走共同富裕道路,中國尚有那一個政黨有這種能力,經驗和魄力?我堅信只有支持共產黨,中國才會有前途。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