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香港通關 聯通內地

 


/林倫理

香港當務之急要與祖國聯通進行內循環,再談外循環。內循環不暢,外循環無從談起,會坐失十四五規劃時機,後悔莫及。內循環要暢通,無非要先做好防疫,不擴散病毒,就可與內地進行交流,在內循環中謀求發展。當然,防疫要先提高自身防疫能力,注意衛生,打好預防針,做好一切防護措施,讓祖國人民放心。同時,兩地政府商定辦法,在非常時期只容許打過兩劑疫苗的同胞進內地。進內地前都要做核酸檢測,陰性者才能進關,進關後再在酒店隔離三天,每天檢測,核實呈陰性後,提供綠碼,外出工作。

為了保障安全,14天後還需再進行檢測,呈陰性者就可如國內同胞那樣正常生活。這個工作,政府相關部門要認真去做,不要官僚習氣,不把人民放心中,好像與己無關,不想辦法,不虛心求教,我行我素。香港20192020給內地同胞造成了壞印象,誰還敢和香港走得那麼近?香港人在同胞心中變成比病毒更可怕、更可憎,誰還會主動為你想辦法,解開死結。香港只一味要求內地通關,不謙虛點提出辦法,讓祖國人民放心,誰還會為你著急。同時,香港與內地通不了關,捨近求遠,與外國搞氣泡,也只能爆破。

今年又過了大半年,不覺已有秋涼之意,再不通關,香港在內地企業都感到寒意,心涼心寒,對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真不敢恭維。香港官員端的鐵飯碗認真鐵,把市民的飯碗砸得七七八八,只剩下富人愈富,窮人愈窮,心生怨恨。國家開放大灣區給香港青年創業,特區政府沒有給香港創造通關條件,你叫年青人如何進去?政府說好扶助青年到大灣區和內地創業,如今如何實現?香港青年坐困愁城,怨天尤人,於事無補,不如督促政府相關部門官員多走一步,多想辦法,為通關多與內地官員溝通,才會有成效。

什麼叫鍥而不捨?天天磨,天天腦震蕩,堅持不懈,一定會有成效。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那能成氣候?現代科技發達,內地大數據基礎雄厚,不與內地緊密結合,是放著寶藏不去用,只能"抵你挨窮"了。我到內地隔離了21天,深有感觸,我是打了兩劑疫苗的人,而且身體特好,百毒不侵,在內地做了不知多少次核酸檢測,都證明我無病毒,政府都不讓我們正常通關,實在想不通。香港官員,你們在做什麼?你們捧著鐵飯碗,對得起要回內地工作的同胞嗎?事在人為,聯通內地,當權者要把權用於為人民設想上。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1 則留言:

  1. 我們這些本身沒有打算支取公屋,有條件拿政府宿舎的,本身在深圳住香港上班的,都因為疫情下,去年只能夠從初初觀望,在外流蕩不能堂食,由於我年過四十多還沒結婚只能倉卒結婚而且還是一次又一次通關清零失望下才去決定,敢問這種是關心我們這些中港生活的人嗎?疫情不可怕,因為信國家,信檢測,信中國疫苗,但最不能信就是做了所有配合還是不能回國家,不能過十月一國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