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美國和美國人民不是敵人


/林倫理

中國和中國人民近40年不把美國視為敵人,國家和人民把美國視為合作和學習的對像。盡管美國在這40年裡,炸我使館,殺我使館人員、侵入南海偵察,撞我軍機、橫蠻切斷航行中的貨輪導航系統,強行登輪檢查,中國都忍讓了。美國從尼克遜,到卡達、老布殊、克林頓、小布殊、奧巴馬、特朗普,中國都與他們有一定交往,以禮相待,用自己辛勤的勞動和資源,換取美元外匯。中國在經營活動中,與美國人民來往頻繁,建立了友誼,到美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也越來越多。中美學者交流的深度和廣度越來越全面。

40年的交情不是一天的見面熟,交纏著千絲萬縷的感情、文化和利益的交割,要一刀切斷談何容易。中國有一些人在美國生活加入美國籍,美國也有一些人在中國生活,成為火鍋大王,在中國學習,娶了中國老婆,生了中美混血兒,真是割也割不斷。中國的洋媳婦、洋女婿也不少,中國難以把美國視為敵人,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只是生意上的交往這麼簡單。中國絕不會想把核彈掉到自己骨肉同胞的頭上,如非生死存亡,怎會去做這種傷天害理之事?特朗普為了總統權位,玩戰爭遊戲,讓世界人民為之震驚。

有朋友給我發來全球49位學者視像會議視頻,反對美國再次挑起冷戰,說中國和中國人民是朋友不是敵人。他們反對蓬佩奧在世界挑撥離間,妖魔化中國,要盟友割斷與中國來往。特朗普親自上陣,打壓中國企業,讓美國人和世界為之側目。特朗普打的是反共牌,反對中國威權,可是人們卻看不到中國在世界推動共產主義,中國人民也看不到國家主席沒有任期限制,習近平可以自說自話,獨攬大權。中國共產黨是集體領導,由七常委領導處理日常事務,大小事務都必須經人大通過才能落實,中國制度並不可怕。

一句話,中國共產黨威脅世界的指控是虛幻的,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在興起卻是全世界都看到的事實。中國興起為聯合國和一帶一路國家發展做出貢獻也是人人都感受得到,要受援國跌入債務危機的指控卻子虛烏有,像菲律賓總統都嗤之以鼻。美國統治階層的反中戰略難以逆轉,我們只能反對,不能改變這些人的立場。中國要擴大與世界交往,維持與美國人民和企業的關係,保持溝通,向世界表明合作的態度。中國會在聯合國中擔當重要角色,為世界和平和人類可持續發展出力,用誠意和行動擊破謊言。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