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奮鬥

中國經濟開始好了,中國軍力開始強了,中國的生活開始富了,中國的教育開始普及了,中國的科技開始進步了,中國的人民開始抬頭做人了,中國開始出現了了欣欣向榮的氣象,可是我們還沒有到頂,只是萬里長征開始了第一步。昨天北京來香港工作的貿促會朋友,來了幾天辦完事就飛回去,而且還國內國外的飛,我發短信叫他保重。他發回,"紅軍不怕長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的豪言壯語。

在我看來中國能夠不斷的發展,在於培養出一代又一代不怕長征難的國民。中國的路還很遠,盡管我們好了,但不是最好,我們強了,但不是最強,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我們絕不能停步不前。我已一把年紀,可是年青的朋友還在推我前進,他們對建設國家,發展經濟不息的追求,把我的熱情也激發起來,開始了我的又一次創業。奮鬥不息的人生可以給中華民族帶來生氣,也可以延長人的鬥志。

有一位朋友雖然比我年輕,但身體有病,退在家中修煉,讀書練功,為生命而奮鬥。身體好的人可以到處走動,把活躍的思維用起來去鼓舞年青人,為他們出主意,為他們鼓掌,也是人生的樂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可以讓你的思想更明亮,你的行動更有益,你的生活更愉快。人生的境遇複雜多變,但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做適當的事,不要消沉嘆息,埋進悲痛的深淵。奮鬥就有出路。

天生我才必有用,就算我們這些人開始老了,但年青時積累的經驗,說不定什麼時候就可拿出來貢獻給年青人。十多年前和俄國朋友的交往,現在俄國人要與中國大做生意,他們都跑來找我這個老朋友,我居然還可以為中俄貿易牽線搭橋。年青人要不怕吃虧,待人真誠,肯幫人,你就會有朋友,可以為社會在不同時刻做出你的貢獻。年青人不要等待恩賜,要奮鬥不息,去創造幸福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