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攀登人生高度

奧運精神就是挑戰人生的高度。不怕困難,挑戰自我,為社會磨礪自強不息的人性,積極向上,成為社會發展的動力。業界年青有為的朋友葉少康,正是具有這種精神的一位年青人。他令人佩服的地方,不只在於身體力行,還在於通過各種渠道,帶領年青一代走奮發有為的人生。最近參加了由他帶領創建的港佛藝術文化交流促進會在高明市舉辦的一個音樂晚會,感到他和他的團隊是用心來愛他周遭的人,給社會帶來活力。他是以真挈之心來感化同一代人,讓他們了解生存的空間應超越香港,與國家和世界緊密聯結在一起。

葉少康幼時發高燒,不幸患上了腦痙攣,導致腿部僵硬。但他沒有放棄自己,相反他越戰越勇,考入中文大學,修讀統計學,畢業後通過自己的努力,創辦了幾家公司,參加多家商會活動,還為香港電子科技商會擔任綠色科技委員會主席。他的一舉一動除了令人感動外,還讓年青一代佩服。參加完他為粵港兩地舉辦的音樂會,看到他與年青人融和的品質,作為年長一輩,看到了香港的希望所在。難怪這麼多年長一輩都願意站到他的身邊,為年青人打氣。

人生的高度在於挑戰自我,他躍上馬背艱苦鍛煉,於2003年在日本"亞太區暨日本全國傷殘人士馬術賽"中獲得冠軍。2008年他更代表國家,成為奧運馬術隊健兒。他一步步走來,以有力的手臂作為支撐,走上各種舞台,讓關愛他的人心痛。但每當我揑著他有力而強壯的手臂,我就放下心來。他的手臂足可支撐香港一代青年成長之路的榜樣。他以音樂和藝術文化來陶冶年青一代的性靈,感化人生,服務社會的理想和熱情,讓我們不能不支持他的善行。難怪業界大才子Kenneth,在歸程中大力游說他從政,為香港出更多的力。

Kenneth說,從政有兩件事很重要,一是不嗜色,二是不貪財。他有正常的情慾,但不縱慾;他有賺錢的本領,但不貪財。這都是他在生活中磨練出來的本色,也正是每一個年青人應該具備的品格。當然,永不言敗,有自信,能自強不息,關愛生我養我的香港,是不能或缺的品質。在這方面,葉少(Kenneth新給他的稱呼)是絕對無可挑剔的。我在一個聚會上,把Kenneth這一想法和不同商會的主席和理事長提出,他們都異口同聲表示支持。Robert, MY, Simon, Christine, William都願意伸出有力之手,送這個年青人走上從政之路。

對於葉少,我們認為他肯定會是年青人的葉"少帥",能够有他出來為香港做事,生機勃發的時代應該可以到來。我不想在這裡更多的介紹,我想我們應把這種想法變成葉"少帥"的動力,讓他好好計劃和思考人生的下一個征程,去攀登另一個人生高度。年青人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