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伊朗和以色列人民是中國人民的朋友


協和萬邦是中國的國策,在過去40年裡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結下了不解之緣。在美國華人的協助下,兩國人民來往頻密,互惠互利,各取所需,結成的友誼讓反華者眼紅。習近平到美國學習時寄住在美國一個家庭,他的孩子長大後,由於有中國朋友就跑到中國成立公司,為中美貿易做出了貢獻。在這幾十年裡,我也由於有美國親戚,在他的帶領下,引進了美國設備、技術和專家,在內地開辦了工廠。中國人和美國人建立的友誼是在共同創業,互相幫助下創出一番事業。伊朗人民和同胞也是在同樣情況下結成朋友。

我到目前尚沒有伊朗朋友,但由於我的產品以色列廠家有需要,他們成為我的客戶。有一年我在德國慕尼黑開展會,這位以色列客人沒租展位,借我的展位作聯絡點,我幫了他,這位客人從此就成了我的朋友。我相信我的同胞和伊朗來往也一定有自己的故事。和平共處是中國的一貫主張,中國人和各國人民來往,結成朋友是最自然不過的事。美國和伊朗交惡,立下法律不准人家和伊朗交朋友,這是沒有道理的。美國又不是中國,中國人沒有必然要遵守美國規定的理由。中國人和伊朗人、以色列人交友,天公地道。

美國藉口華為與伊朗交往觸犯了他的規定,把過境加拿大的華為副董事長扣留,並要引渡到美國受審,對於這種霸道的行為,中國人感到憤怒。同樣道理,中興與伊朗交往,美國不賣中興需要的零件給他,這是可以理解的。中興需要這種零件,而美國認為罰款可以了事,中興認為罰了款可以保住代理商的利益和產品市場,也應無話可說。但全世界人都看到了美國的霸道,你不與人家做朋友,也不許別人做,看來真的邪惡到無以復加。如果讓美國繼續這樣橫行霸道下去,這個世界將成為惡人的天堂,好人的地獄。

以色到和伊朗由於歷史和民族的原因成為世仇,美國和以色列結成同盟,去加深這種仇恨,我們認為沒有這種必要。中國是世界和平重要的力量,中國人和伊朗人交朋友,也與以色列人交朋友,在他們有衝突時,我們可從中調停,讓兩國人民不受戰禍所害是人道的需要。去偏幫敵對的一方,無助問題的解決,只會讓戰火加劇,對人類造成傷害。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是朋友,和伊朗、以色列、非洲人民也是朋友,和平共處,有何不對?何志平給了佣金買非洲石油也比向美國買要平宜,美國抓他坐牢,這說明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