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共產黨比兒女還孝順

中國有近九千萬共產黨員,他們都是人民的兒女,忠於人民,為人民服務是理所當然的。我帶同80多歲從美國回到家鄉探親的大姐與她的老同學見面,其中一位談起她的退休生活,說她工作35年,退休35年,共產黨比兒女還孝順,每月自動準時把退休金打入她帳號,讓她生活過得美滿愉快。這使我想起香港一位企業家對我說,他在深圳辦廠30年,共產黨對他一直給予支持。有人說共產黨在利用他。他說,如果有人連續30年對他不薄也是假情假意,假的,他也會當真了。他認為假孝順能裝30年,人生無憾了。

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報告時,要求各級政府保障全額準時發放退休金,就是對人民的莊嚴承諾,是對人民的關心和愛護。特別是在共產黨的家業越來越大時,他要求各級政府孝順人民,是一種德政,是讓人民在國家發展後有獲得感。共產黨是人民的兒女,關心人民、愛護人民是應盡之責。退休金也加薪都是共產黨的一大發明,國內退休人員對社會主義的滿意度溢於言表。這次回到家鄉,看到老人家對生活的滿意度,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讓我看到發展起來的中國,生活越來越美,人民的幸福感讓社會充滿了希望。

生活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美好的社會必須共同努力去創造。有付出,才會有收獲。一個家庭必須有人肯勞動,才能養活自己的家人。共產黨員都是人民的兒女,他們宣誓忠於黨,忠於人民,不忘初心,為人民謀幸福,就是忠於祖國這個家。家鄉人民生活越來越好,幸福感越來越強,就是因為家庭成員有人願意犧牲自己,謀求家庭成員獲得更美好的生活。每個家庭成員都有這種願望,這個家庭就會越過越好。社會主義制度就是為人民創造和積累財富的制度,經過近70年的努力,一步一個腳印,突顯出制度的優越性。

一個貧困的家庭雖有孝子,但大家還是要一起受苦。若是他的兒女有理想,有大志,又有足夠的聰明才智和奮鬥心,這個家庭一定會強起來、富起來。中國共產黨有八千多萬黨員,他們有共同理想,有為中華民族復興而奮鬥的決心,總比個別人為個別家庭的興旺而奮鬥強。每個家庭的兒女智商有高低,機遇有好壞,但優秀的兒女集中到一起為全社會謀,造福的家庭將是千家萬戶,就像習近平說的一個都不能少。共產黨提出的精準扶貧,就是國家有能力了,幫助每個家庭自力更生,讓人民的美好日子更有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