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深圳40萬平方呎花海免費看

 


/林倫理

香港-深圳雙城的美好生活讓香港退休人士美不勝收,也讓年青一代生機勃勃,在科技創業路上有知音人和同路人,永不寂寞。我從在美國學習的小女兒來電中知道深圳在公園舉辦花展,在38日至17日舉行,而且是各區公園一起聯動,讓你目不暇給。月季花展期間,人民公園還舉辦旗袍展、集體婚禮、青年交友聯誼、自然科普活動等,吸引青少年到來鬥麗爭妍,也讓我這個老者感到興趣,計劃帶家人和孫兒前往湊熱鬧。據聞,深圳3月到6月都有花可賞,愛花的人可隨時去觀賞,而且全部免費,讓你有好心情。

深圳是中國一個非常特別的富裕城市,長者搭地鐵不收費,只要到了60歲,不管你是國內人,還是香港人,一律免費。要在深圳遊遍各區公園,可以不花一分錢。每逢我到深圳搭地鐵,總會看到一隊隊的香港長者走免費通道,讓我感嘆,社會主義國家富裕了,可以給曾經為建設國家的長者如此優越的待遇。深圳除了是香港青年喜愛的創業之地,也是退休人士的樂土,各種美食吸引了香港遊人,把深圳作為香港後花園。最近我常出入深圳各區科學園,看到上下班時青年才俊匆匆的步履和蓬勃的朝氣,讓我感到快樂。

我們都是為國家改革開放出過力的一代,看到今天的年青人在接力前進,感到安慰。特別退休後,我選擇在香港科學園當義工,與青年人在一起,盡己所能,做青年人的橋樑,接觸非常傑出的科技青年,讓自己生活非常充實。無論是香港青年還是內地青年都是祖國的花朵,看著他們,我就像在欣賞公園的花兒一樣,心情舒暢,快樂無比。我不時到內地參觀考察,雖然我不能親力親為,為社會創造財富,但每當我看到對社會和國家進步有益的項目,心情總是非常激動,有為他們尋找合適的人和單位對接的衝動。

整個中國就是一個大花園,全國各地生機勃發,追求進步,發展事業,創造財富,造福人民的風氣,讓我對年青一代充滿期待。他們當中那些渴求進步,朝思暮想,尋求突破的奮鬥者,讓我對他們充滿愛意,總想幫助他們,讓他們成功。可惜我只是球場上的觀眾,有心無力,不能替他們入球或盤過對手,把球傳到可以讓他們順利入球的位置。不過無論如何,在看著他們奮鬥,我心情大好,給他們做啦啦隊,為他們鼓掌,也自感幫了他們。生活總是這樣,一代傳一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目標,中國就是這樣走到世界前端。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