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祝賀印度《月船3號》登月成功

 


/林倫理

印度科學家經多次失敗,通過不懈努力,成為第一個登上了月球南極附近的國家,也是世界第四個登上月球的國家。這是人類的勝利,對研究月球,了解月球地面物質對人類的利用價值。現在世界已有四個國家可以探月,如這四個國家能夠㩗起手來分工合作,人類可免除重複研究,分享科研成果,可加快揭開月球神秘面紗,讓人類和平利用月球,造福世界。人類只有一個地球,也只有一個月球,對地球我們要愛護,對月球也要保護,切勿污染地球,也勿污染月球,把核廢料或核廢水送往月球,污染另一個世界。

物質是可變的,涉及結構、形態排列,但不涉及分子原子和性質重組,不會改變其化學成份和化學元素。不過現代科學的能力已能夠從廢物中提取有用物質,因此把核廢水或核廢料傾倒到海裡都是不負責任的態度,遺禍世界和人類。日本人民和周邊國家人民反對把核廢物傾倒到太平洋,污染海洋,威脅魚類健康生長,禍及人類食物安全,破壞人類生計,是逆天理,反人道,必須懸崖勒馬,用更好的方法去處理。這是人類的智慧可以解決的問題,人類應該合作,共同解決人類的問題,不應為了利益,一倒了之。

人類一切科學進步,發明和創造都為了人類能過上好日子,只要發明創造能維護人類安全,我們都支持。我們希望,美俄中印能夠在月球上合作,發現更多對人類生存有用的物質,不要為生存而相互傾軋、爭鬥,甚至發動戰爭,打個你死我活。人類是求生不是求死,用核戰爭毀滅地球,非明智之舉。你有核武器,我也有核武器,你設身處地的想想,你不讓我活,你還能活嗎?中國一忍再忍,一讓再讓,就因中國有智慧,悟透生存之道,除了提高自己能力,別無他法,用自己的實力讓貪婪無道在世界獲得抑制。

一個合作的世界才是和諧的世界。協和萬邦,互通有無,幫助人家發展,獲得生存,才是和平之道。你活必須讓別人活。人類是高等動物,是有智慧的,別淪為低等動物,只懂得為個人利益著想。世界大同不是絕對平均主義,而是你能穿一千元的衫衣,我也能穿20元的衫衣,妳拿五十萬元的包,我拿一百元的包,你坐一千萬一輛的車,我能坐幾千元的舊車,世界不就大同小異了嗎?人的機遇和努力程度不一樣,成就也不會絕對一致。因此各有前因莫羨人,只要自己努力,一定能夠跑出。印度就是一個可喜的例子。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