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全國都動起來了

 


/林倫理

疫後全國都在重整經濟,中國經濟重新進入發展高速期可以預期。這次的重新上路,是在科技獲得重大突破之時起步,國家在世界發展中國家威望獲得進一步提高之際,世情都有利於中國經濟復甦,令民心振奮,躍躍欲試。我到了合肥,見到一班溫州的年青人在這裡創業,他們都已各有成就,但他們還是合起來在合肥投資高科技項目,為國家也為自己奮鬥,我為這班年青人驕傲。昨日我在深圳機場碰到胸前掛著大紅花的退伍解放軍,他們將回到新工作崗位為國家出力。我向他們豎起大拇指,他們回我以燦爛微笑。

這些退伍軍人一身武功,身體健壯,經過兩年部隊的鍛煉,正是單位所需要的有紀律,能獨立思考,有鐵一般意志的年青人,對未來發展是不可或缺的生力軍。我為他們祝福,為他們走上建設國家的崗位而振奮。我與在合肥退休的教授老朋友交談,他20年前曾帶領一批學生到深圳找工作,找到我的企業來,我留下了他的學生,他也在我企業服務了一段時間。後來他再次回到大學教書,從大學教師評上教授職稱,為國家培養了不少人才。他退休生活非常寫意,國家善待退休有功人士,國家的向心力自然獲得提升。

改革開放造就了新中國,改革開放也延續了新中國建國的初衷,讓全國人民生活好起來。這就是全國人民能夠萬眾一心拼經濟的原因。回想1979年國內親戚寫信來告訴我國家改革開放的喜訊,希望我回國內幫助國家在海外做點事,我和弟弟義無返顧回國,盡一中國人的責任。我只是千千萬萬中國人的一個,海外的親友也為我在為國家引進技術和業務提供了大量的幫助。中國改革開放成功,不是一個人的功勞,是整體中國人都付出了心血,包括我們的農民工。他們現在全部脫貧,過上有尊嚴的生活,理所當然。

現在疫後重建,國家雖然在經受西方反華勢力的打壓,全國迎難而上。就算我這個七老八十的老人也不甘後人,願意與年青人一起上陣,就算不能衝鋒陷陣,也能為他們歡呼喝彩,鼓舞士氣。中國在這場競賽中必勝,因為我們有上進心強的愛祖國、愛人民的年青一代。我在合肥見到的這批年青人,他們正當盛年,有經驗、有資金,事業心強,又想保護我們的地球,為子孫後世做事,我實在為他們感到高興,為國家感到驕傲。能夠培養出這種有理想、抱負的一代,實是國家之大幸。願全國人民都像他們一樣動起來!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