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回深圳隔離21天

 

文/ 林倫理

為了處理公司在韶關的公事,可能需要兩三天,但現在要先在深圳酒店隔離14天,然後往目的地居所再隔離7天,才能獲釋處理公事。新冠疫情礙事的嚴重情況,今人咋舌。我已一年多沒有回內地了,想念國內親友,在辦好事後,到處走走,也是自然的想法。隔離21天後,我就是自由人了,可以在大江南北,笑傲江湖。我想看看大灣區的最新情況,想探訪雲南海峰濕地發展康養的自然環境,想到東北看看中國糧倉狀況如何。我想了解的事太多了,要好好看看祖國,了解祖國,看一個讓反華份子害怕得要死的國家。

中國人民愛好和平,國家需要發展,扶助貧困同胞翻身,走出困境;國家需要創新,發明創造,改善國民生活,為世界作出貢獻。人類命運與共,我盼望國家發展了,能幫助世界落後國家趕上來,共同富裕。人類需要互相扶持,合作共贏,共享勞動成果。你輸我贏,你死我活,不在中國人的文化裡面。中國五千年文明,總結出來的認識就是協和萬邦,你活也得讓人活,這個世界才能有和平,才能公義,才符合現代社會道德標準。中國認為人類是一個命運共同體,聯合國必須攜手,為建設一個美好的世界而奮鬥。

新冠病毒為害人類,阻礙世界經濟復蘇,中國一支獨秀,在聯合國經濟增長國中排第一位。中國在做好防疫、抗疫中也獲得第一名。中國第一,中國是優等生,但中國並不以此自滿,盼望能與世界合作,走共同富裕道路。中國一帶一路戰略,是和平戰略,共商、共建、共享的良好願望。中國有心有力,有技術,有人才,有科學知識做支撐,是一切愛好和平人們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中國考了第一名,不稱霸、不驕傲、不自滿,繼續努力,為人類生存不斷奮鬥。這種心態,這種榜樣能感天動地,讓人類共享太平。

我回深圳隔離21天,希望在這21天裡,香港新冠病毒能夠清零,讓香港恢復生機。今早收到檢疫中心發來短訊,告訴我檢測結果呈陰性,今早可以去拿報告回內地了。在此,我向香港朋友告別,盼望特區政府官員能與內地官員協商,解除香港健康市民的隔離令,像祖國人民那樣,自由出行。我注射了兩劑疫苗,檢測也呈陰性,要隔離21天確有費時失事之感,盼望政府官員能助我們這一類人解禁做點實事,是所為盼。今年6.47.1我都不在香港,盼望政府不能再讓反共反華份子在香港搞顛覆活動,讓香港有安寧。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