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7日 星期一

中國愛達.魔都號郵輪

 

/林倫理

40多年前中國船舶工業公司成立,開啟了軍轉民的歷程。我於1979年從香港回內地,為國家改革開放事業盡一個香港愛國同胞的責任,為軍轉民的事業盡一點力。那時我還以為國家很落後,可當我走進黃埔造船廠,看到潛水艇、驅逐艦,我感到中國並不簡單。當年,我為香港接拖輪訂單,帶香港驗船官到船廠驗船,把他嚇了一跳,悄悄對我說,大陸原來這麼勢利!更利害的還在後頭,我們不但造出了航空母艦,還造出了愛達.魔都號這樣的郵輪,為遊客提供服務。中國工業,不但保家衛國,也為民服務。

愛達.魔都號,全長323.6米,總噸位13.55萬噸,有2125間客房和套房,滿載可容納5246名賓客。船上有中國最大的海上免稅店,26間各具特色的餐廳和酒吧,有超過400道中西經典和創新融合的菜餚,美不勝收。郵輪樓高24層,有如豪華酒店,內有影院劇場、水上樂園、健身房、籃球場、海上探索營等設施,還有5G信號覆蓋,應有盡有,讓人驚艷。愛達.魔都號造價55億元人民幣,由中船負責設計和指導,也吸納歐洲技術,把郵輪建成世界最頂級的豪華遊輪,供全世界人民享用,成為人類共同財富的一部份。

愛達.魔都號於20231223日首次營運試航,2024年元旦正式營運,作為中國人,我當然希望能登上這艘郵輪,享受國家發展後給我們帶來的美好享受。作為81歲高齡的老人,身體還算硬朗,參加一周或兩周的旅程應會是相當寫意的旅程。最主要不要搬來搬去,在船上享受寧靜和美食,人生無憾!國家帶領人民走到了幸福的彼岸,對曾經為國家奮鬥過的人,希望大家都有這個機會,享有國家發展的紅利。無論如何,那怕在中國郵輪只完成一次航程,也算對自己是一個最好的獎賞,看到自己已勝利返航。

中國人努力吧!14億人雖然難在一生中都登上這艘郵輪,不過我相信,中國遊輪事業將獲得更大發展,承載的人會越來越多。今年國慶節七天假期,五千多人登上了這艘郵輪,享受了七天美好而令人難忘的旅程。我們心領神會,為他們感到高興,他們有能力和機會享受到國家發展的紅利,登上了中國人自己建造的世界頂級郵輪,不能不引起我們的羨慕。羨慕不如行動,做好計劃,準備行裝,登上中國建造的郵輪才是硬道理。我們希望香港啟德郵輪碼頭能接待更多中國建造的郵輪,讓香港郵輪碼頭成為世界之光。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